轼清

在进步路上大步地走着
wb:轼清Stella
afd:同名

【响欣】巢爱

Foreword:想看交往之后的黏黏糊糊,所以迅速摸了个小故事。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
00


水到渠成,也是两厢情愿。



01


男人之间的感情是很奇怪的。


你可能会因为他说一句话而和他怄气,然后因为一句话莫名其妙和好。好像你们彼此也不需要看清彼此,只要觉得,你人行,能处,那就处。


李响三十岁了,没谈过恋爱。


尤其没和男孩谈过恋爱。


他以为,和安欣的相处,就和战友一样,该咋样咋样。


能躺在一个被窝里睡觉,他也不想别的,就呼呼大睡。睡到半夜不知怎么猛的一下惊醒了,坐起来晕晕乎乎,腰有点疼,像被谁踹了一脚。


一回头,安欣背对着他,把自己裹成虾米。


床头灯没关,目的本来是为了应付紧急情况,可是这时这盏灯的唯一作用,就是可以让他肆无忌惮地把躺在旁边的人看得清清楚楚。


暖橙色的灯光照得安欣的发丝都是柔和的橘色。李响无端想到自己小时候在莽村养的一只橘猫,圆滚滚又舒舒服服地全然敞开自己的肚皮,任他抚摸时好像也如同安欣现在这般。


李响呆呆地看了一会,眼神愈发明晰,逐渐清醒。他一直盯着安欣裸露在外的那一点点皮肤。


安欣的肌肤看起来干燥、温热,甚至是粗糙但是柔软的,不经意的触碰会在上边留下梅花一样的斑斑点点。


李响又眯着眼睛盯着他的耳垂,那温润的一圆,光滑极了,让他在黑夜里重重吞咽。


直到那点温润彻底烧得像火一样红,李响才在黑暗中悄悄笑一声。


看着虾米把自己欲盖弥彰地裹得更紧,大有把脸埋起来要憋死自己的架势,李响才迅速动作起来。


京海市的刑侦大队长,用自己锻炼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优秀腿部肌肉,一脚快准狠地把自己的被子踹掉地,转身长臂一捞,眼睛瞅准位置,往安欣颈窝那里一磕。


就这样,他把这个埋头装睡的虾米全部抱在怀里。


舒坦地叹出一口气,怀里的人明显颤动了一下。

李大队长在黑暗里笑得狡黠极了,好像刚刚捉拿归案一个大坏蛋。


他的嘴唇贴住那一点让他心尖直犯痒的圆润耳垂,真实的美妙触感比想象还妙一百倍。


大队长用他冠以佳明的低沉嗓音缓缓开口:


“还装吗,安子。”



02


安欣觉得和李响谈恋爱真是太没劲了。


他们每天出任务,回来写报告,开会,累死累活。两个人坐在一起能就案件讲一下午,一点别的事不干。


额,当然,他不是说不认真工作的意思……


安欣偷偷瞄一眼认真伏案做笔记的李响,眉头紧锁着奋笔疾书,不时停下来思考思考。


旁边桌子上他俩一模一样的杯子紧紧贴在一起,里边浓茶还飘出缕缕白雾。


京海的冬天是冷,可是公安局里的暖气打得也是真足。


安欣缩在李响的大衣里,伸手去够自己的茶杯。


拿到手才发现是李响的杯子,安欣眼睛滴溜一转,顺势拧开,安欣再看一眼认认真真书写的李队长,坏笑一下——


然后把茶吸溜得震天响。


“不是你干嘛呢?”李响皱着眉头放下笔。


“你要是真闲,那你来写这个报告,别老让别人代写。”李响作势要把那厚厚的一本塞给他。


“诶诶诶错了错了。 ”安欣连忙把本子推回去,老老实实做狗腿状又把手里的杯子递过去:“来,领导,喝茶喝茶。”


李响哼一声,接过茶杯,看了看:“你怎么拿我杯子?”


那一句“拿错了”,转了个弯卡在安欣喉咙里,他微微笑了笑,用“今天天气真好”的语气平平淡淡地开口:


“哦,这个啊,没什么的,间接接吻。”


……



“所以,你当着李队的面说了这句话?”队里八卦的小姑娘眼睛亮晶晶地问他。


“对啊。”安欣点点头。


“然后呢?然后呢?”小姑娘的激动情绪难以掩饰。


安欣顿了顿,脸色黑了一点。


“然后?然后我们的好李队让我把报告全部在一天时间内写完,我昨天晚上熬的通宵!”


“还说我不务正业。”


安欣看见李队办公室的窗户拉着百叶窗,故意朝那里大了点声:


“所以说啊,跟他搞对象真是太无聊了!”



03


三天了。


安欣三天没有和他一起吃饭了。


就连下午来他办公室难得的单独汇报也没再出什么奇奇怪怪的招。一丝不苟中规中矩地说完,连个眼神也没给,径直从哪来回哪去了。


李响拿着安欣熬夜写的报告有些慌乱,摩挲着上边多多少少带点怨气的顿笔,他叹口气。


再怎么样,这谈恋爱终究是不同的。


就算他没想好两人的相处方式,总不能就因为这么个原因无端伤害他一腔爱意。


看着门口再次走过一个熟悉的身影,李响站起来打开门,朝那个背影喊:


“晚上和我吃个饭?”


对方先是停住脚,然后黑着一张俊脸回头:“李队是想让我工作汇报?我今天下午已经把想说的都说完了,不打扰您。”


“您?”李响嗤笑一声,“安欣,你叫我的真是比叫孟德海还生分。”


安欣显然还在气头上:“李队时间宝贵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说完就想转身走,被李响一把拉住手臂。

“你生气了。”李响很认真笃定的说。


“昂。”安欣甩甩手,瞪他:“那还不松开?你抓人抓得是真疼啊。”


“别闹了。”李响松开他的手臂,看他软乎乎的发顶,笑呵呵地摸了摸。


“错了还不行,晚上来我家吃饭吧,我做个肉菜行不?”


“一个肉菜收买我?嗯?哪个收买领导的不请一桌子菜,你这什么诚意?”安欣气哼哼地拍掉他的手。


“那两个。”


“成交。”


“……你还真是——”李响无奈。


“下班接我,敢跑我下次报告提点你。”


“提点我什么?”李响觉得此刻的安欣真是可爱。

“……你不守诺言。”


“行,那我一定准时。”李响笑着整理整理安欣翘起来的一撮毛,“安警官记得赏脸来。”


“肉菜保你满意。”



04

结果就是俩人喝了酒,安欣开不了车,大晚上只能留宿。


睡在一张床上,安欣醒得比月亮精神,李响睡得比太阳安稳。


安欣气不过,又委屈。把自己团吧团吧,用李响的杯子把自己裹成虾米。


和李响刚在一起的时候有多快乐,现在就有多憋屈。


或许他根本就没分清兄弟情谊和爱情呢?


或许他只是害怕拒绝了就是去自己这个“好搭档”了呢?


或许他只是不好意思拒绝呢?


越想越委屈的安欣再也忍无可忍,一脚蹬过去,本来只想解解气,没成想给李响硬生生踹醒了。


安欣赶忙装睡,他也知道没用。李响是谁啊,刑侦队长!隔个车玻璃都能认准嫌疑人,何况是看他是真睡还是装睡。


可是他突然好累。他不想总是当那个主动显示爱意的那个,他也想看看李响的意思。


于是他给了搭档主动权,让他自己决定怎么做。


……


一团热源伴随着悉悉索索的声响贴近包裹住他,安欣愣在当场。瞪大双眼的同时感觉耳朵后边痒痒的,贴上来一点温热濡湿,他下意识夹紧双腿,就听见李响用最温吞的话语对和他耳鬓厮磨。


“安子,还装吗?”


如同被雷击中了一样,安欣呆愣愣地回头看见李响放大好多倍的脸,正带着最让他无法抵抗的温柔笑意看着他。


“醒了?”


安欣呆愣愣感受到对方连呼吸都轻轻拍抚在他脸上,没由来的脸一红。


“啊……是,是醒了。”


李响看他乱阵脚那没出息的样子,又看他凌乱睡衣裸露的胸膛都变得粉红,隐隐约约还能看见腹部的肌肉,只觉得气血翻涌。


“喜欢我吗安欣?”


“喜欢。”安欣咽一下口水。


“那你不问我喜不喜欢你?”李响抬起安欣的下巴,盯着他慌乱的眼睛。


“安子,从你当警察的那一天你就应该明白,线索是要去查、去问的,那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呢?”

安欣心里泛起一点酸涩,想收回视线却被下巴上的手固定住,只能看着李响把自己从外到里看个彻底。


安欣带着点哭腔,委委屈屈又有点急:“那,那你喜欢我不?”


李响看着安欣崩溃又紧张的样子,心疼地卸了手上的力,转为抚摸他的侧脸,另一只手伸进团起像巢穴一样的被子。


“证明给你看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评论(83)

热度(4304)

  1.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